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美洲淪陷 加國證實候鳥染禽流

記者 曾意雯 吳宗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1 07:02

禽流感疫情正式入侵北美洲!加拿大政府今天證實,加拿大境內發現侯鳥集體感染H5病毒,另外,泰國則是再傳一名婦人感染H5N1病毒,這已經是泰國人體感染第二十起病例。

禽流疫情正式進入北美洲,加拿大的官員證實,加拿大境內的候鳥和野鴨被檢測出感染了H5禽流病毒。加拿大食品檢測局吉姆克拉克:「今天的初步檢驗結果出爐,從魁北克省的28件檢體,以及曼尼托巴省的5件檢體,證實有H5禽流感病毒。」

被檢測出感染H5病毒的禽鳥,是來自魁北克省和曼尼托巴省,加拿大表示,至少要一個星期後才能知道,這起案例是否為H5N1病毒。

此外,泰國今天又有一名住在曼谷北部郊區的婦人禽流檢測出現陽性反應,確定感染了禽流感,這名婦人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,這是泰國這兩年來第20起人類感染禽流的病例。

日本東京附近傳出疫情,當地政府已經下令,在今天要緊急撲殺疫區內8萬多隻雞。

包括台灣在內,APEC會員國防疫專家齊聚澳洲布里斯班,商討如何對抗禽流疫情,專家說,要有效防治禽流爆發,還有一定的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740

0.1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