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公投 阿諾籲選民投票改體制

記者 左敏琳 陳凱文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8 16:07

美國加州即將在明天舉行一場「特別選舉」的全民公投,這兩天州長阿諾不斷發揮明星魅力,替他訴諸公投的政治改革提案進行最後衝刺。這場選舉,事關阿諾政治前途,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。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採訪報導。

加州特別選舉進入倒數計時,州長阿諾也馬不停蹄的從北到南,進行最後的拉票,誓言要終結加州政治弊病的阿諾,呼籲民眾以選票來改善加州的體制,而觀察家認為這一次選舉的投票率,可能會比預期要高。

觀察家:「最近民眾對於投票興致很高,即使是那些不瞭解政局的人,也想試著去瞭解。」

有趣的是,投票率不代表認知力,民調顯示有超過七成的選民,對於即將付諸公投的這八項提案感到混淆,即使支持正改,也對於用選票來改善弊端的效果,態度存疑。

觀察家:「每個人都要自己做選擇,但是你可以想想看,如果一個選舉,不見得能,改正一個不健全的系統,那為何現在又可以呢?」

這次的選舉,美國媒體標榜為阿諾「明星魅力」的指標,不過積極推動加州亞裔選民教育的華美政聯,卻認為這是美國民主制度的再考驗,因為提案的條文看來簡單,但是影響深遠,即使透過選民指南,來化解語言障礙,然而加深議題的瞭解,才真正能落實投票的公民權。

TVBS記者左敏琳:「這場特別選舉雖然是地方議題,但是卻受到全美和國際的關注。除了將政改訴諸公投帶來的政治效應,選舉結果對阿諾的政治前途有何衝擊,也是各方觀察的焦點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902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