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負北極震盪」發威 北半球超強暴雪


發佈時間:2012/12/12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2 22:43

日本昨天一連發生3起山難,造成1死1失蹤,日本海側在短短幾小時內,降下將近1公尺的雪量,日本專家說,這是數十年才一次的超強寒流,發生的原因,是今年冬天北半球出現「負北極震盪」現象,北極冷空氣因此往南流動,讓歐洲和日本分別出現破紀錄大雪。

雪大的像元宵一樣,砸在攝影機上還會發出聲響,日本降下大雪,積雪量是平均值的8倍,北極冷空氣南下,為日本上空帶來零下31度低溫,氣象廳說,這是數十年只會出現一次的超強寒流。

NHK記者:「新潟縣魚沼市3名登山客從這邊的道路上山,兩側的雪已經堆得相當高,大概到我頭部的高度,估計約有180公分左右。」

新潟縣魚沼,本來就是日本最會降雪的地方,過去2天,魚沼的雪迅速堆積,轉眼間已經突破132公分,往南一點的群馬縣藤原,也出現了105公分的積雪,短時間內的強降雪,讓日本各地山難頻傳,連登山客都沒預料到,雪會來得這麼急、這麼快。

受困者:「雪在短時間內,堆積了這麼多,這點事前沒有料想到。」

京都的金閣寺多了白雪裝飾,名古屋市區雪白一片,這是名古屋16年來,第一次在12月上旬出現3公分積雪,氣象專家分析暴雪,原因直指偏西風作祟。

NHK氣象主播:「往年的這個時候,偏西風會像畫圓圈般流動,不過今年卻大幅蛇行,所以讓北極圈的冷空氣更容易四處流動。」

偏西風蛇行,讓冷空氣橫行,這是所謂的負北極震動,北極冷空氣四處遊走,所到之處瞬間冰凍。NHK氣象主播:「一個是在日本一個是在歐洲,歐洲各地也因為冷空氣影響,不少地方降下大雪。」

東歐出現57年來最大的一場雪,而且寒流至少要到禮拜四才會消退,氣象專家還警告,今年的耶誕節,恐怕會有更強烈的寒流來襲。

NHK氣象主播:「(偏西風蛇行)會暫時緩和一點,不過在耶誕節到過年前後,將會有和這次一樣或比這次更強烈的寒流,往日本移動。」

「負北極震動」持續發威,雪國日本,至少得持續到年底為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58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