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破不景氣 匈牙利扶植電影產業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0 16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0 16:21

匈牙利經濟陷入低迷,失業率飆破10%,當局為了要改善經濟窘境以及人才外流的狀況,決定大力扶植電影產業,以低廉的工資還有完善的政策,吸引大量外國電影到匈牙利拍攝,同時也致力於培養當地電影人才,提升文化軟實力跟國際接軌。

人氣電影終極警探4,場面驚險刺激,其實終極警探4的拍攝場景是在匈牙利,超級巨星布魯斯威利也現身布達佩斯,海報計程車標語都換成俄語,就像置身於莫斯科。

現在的匈牙利經濟陷入低迷,失業率甚至飆破10%。民眾:「如果找得到工作的話,我也想留下來工作,找不到只好去國外。」

為了解決這樣的經濟窘況,匈牙利政府在2004年就廣邀外國電影到匈牙利拍攝,並且大力支持國產電影產業,匈牙利政府為劇組量身訂做場景,加上匈牙利的工資低廉,光是人事費用就比好萊塢便宜1/3,而且政府還會補助20%拍攝費用,2009年就吸引了79部外國電影到匈牙利拍攝。

電影工作者:「因為有各種輔助政策,這樣的拍攝場所充滿了魅力。」

2年前,匈牙利政府還聘請好萊塢的大牌製作人,到匈牙利經濟部擔任電影局局長,想要好好運用他的人脈,提升電影經濟效益。匈牙利官員安德利拜納:「我的工作就是吸引國外導演,來匈牙利拍電影。」

匈牙利政府也致力於培養電影人才,定時舉辦電影劇本講座。民眾:「參加這個講座,增添了許多想像力。」

專家預估電影產業,可以為匈牙利帶來至少50億台幣的經濟效益,匈牙利政府也加緊腳步,提升匈牙利年輕人的軟實力跟世界接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匈牙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1

0.0731

0.2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