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輪椅卡車陣中 「中國式開車」與人爭道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柯勝雄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3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03 17:45

從「中國式接送孩子」到「中國式過馬路」,最近大陸媒體又報導「中國式開車」,其實就是駕駛完全無視於斑馬線上的行人,不但步步進逼,甚至還逼得輪椅族都沒斑馬線可走,只能在車陣中繞來繞去,大陸央視到街頭直擊,處處能看到這樣的情景。

幾名媽媽帶著小孩過馬路,而且走的是斑馬線,但看看這個駕駛,不但沒有停在斑馬線前讓路,甚至還不斷向行人進逼,還有這輛車子直接壓在斑馬線上,想要過馬路的民眾閃閃躲躲,就連老先生推著輪椅,都在車陣中繞來繞去驚險萬分。

北京民眾:「你看這人行橫道,正好就在這兒,就不讓,讓一下,怕什麼啊?」

記者:「壓斑馬線了,知道嗎?這是你該停車的地兒嗎?」北京駕駛:「它車半天都走著呢,誰知突然停下了。」

又一種「中國式現象」被稱為「中國式開車」,駕駛完全無視於斑馬線上的行人,愛怎麼開怎麼開,形成了人車爭道,肉包鐵的車子不擔心,但血肉之軀的行人,一直處在危險中。公車廣播:「車輛行人請注意安全。」

這輛公車也同樣停在斑馬線上,但廣播卻要行人注意安全,實在相當諷刺。記者:「你覺得這馬路容易過嗎?」

北京民眾:「不容易過,不容易,很不容易,這老頭、老太太推輪椅過來,過來過去多費勁。」

報導不文明,大陸媒體從行人抓到駕駛,就是要凸顯大陸第四權,也同樣有監督的功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603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