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HK:美航母小鷹號 18號已出橫須賀


發佈時間:2004/02/23 2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駐紮在日本橫須賀港的美軍第七艦隊航空母艦小鷹號,18號已經出港,並且預定在下個月六號訪問香港五天。由於目前正值台灣總統大選前夕,外界認為,美軍在東亞軍力佈署的這項調度,應該是為了穩定台海情勢所作的考量。

NHK指出,美國第七艦隊航空母艦小鷹號,在這個月18號從日本母港橫須賀出發,星期天在距離橫須賀東南方90公里的外海,進行了艦上戰機的起降訓練。接下來還將前往南太平洋和印度洋,進行既定作戰演練,並將在三月六號到香港訪問。

由於目前正值台灣公投爭議、以及總統大選的敏感時刻,被視為美國重要軍事戰略性武器的航母小鷹號,傳出要到香港訪問,外界認為美軍的這項調度部署,可能是基於穩定台海情勢方面的考量。

2000年2月23號,距離台灣總統大選不到一個月時間,小鷹號也曾前往台灣附近海域。就在當時的前一天,大陸發表了所謂的「一個中國原則與台灣問題白皮書」,駐日美軍司令部那時雖然強調,小鷹號出航是事前排定的演練計劃,美軍在東亞的軍事佈署,並未因為大陸發表白皮書而有任何改變。

不過,還是被認為是預防台海可能出現任何狀況、所作的軍事調度。如今,台灣大選在即,小鷹號再度出航,也引發外界同樣的聯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小鷹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67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