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爭鋒 小鷹號意義不凡


發佈時間:2004/03/06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役齡最高的航空母艦小鷹號,在服役期間,經歷不少國際事件,包括波灣戰爭,以及美伊戰爭。而實際上,這隻從1998年接替獨立號,長期駐守日本橫須賀港的航空母艦群,在幾次台灣大選前的兩岸敏感時刻,也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
役齡42年,小鷹號的動向隨時牽動國際局勢,也隨國際局勢決定動向。

1994年黃雀事件,時間:1994.10.27,狀況:偵測到大陸核子潛艦,地點:山東外海國際公海,處置:S3B維京式反潛機起飛。

從小鷹號升空的反潛機,一路緊盯解放軍的核潛艦,解放軍戰機也奉命緊急起飛,雙方對峙,情勢緊繃;三天後,核潛艦返回青島,才結束這次的近距離接觸。事後大陸放話,「以後再發生類似事件,將往死裡頭打」,這即是著名的「黃雀事件」。

1996年台海危機,狀況:台灣大選前夕,解放軍飛彈試射,台海局勢緊繃。

96年台海危機,獨立號航空母艦奉命從日本出發,3月11日,尼米茲艦群由波斯灣出發,前往西太平洋,在台灣大選前的敏感時刻,與獨立號會合。這是美國在越戰後,所集結最大規模的海軍軍力;而獨立號也在1998年退役,由小鷹號正式接手。

2000年,台灣選情緊繃,大陸2月22號發佈台灣問題白皮書,表明不放棄武力犯台,隔天小鷹號即奉命,由日本母港橫須賀港出發,航向台灣海峽,坐鎮台海的意味濃厚。

而這次台灣大選前夕,小鷹號又開抵香港,雖說是例行訪問,也難以避免,再度凸顯小鷹號在兩岸風雲中,所扮演的重要角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鷹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411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