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股只剩全盛1/3 投資人套牢玩牌

記者 徐啟芳 蘇雅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1 22:18

上海股市再度面臨2000點保衛戰,4年來已經2度跌破2000點,目前上證指數是2007年全盛時期的1/3,大陸菜籃族無心看盤,聚在號子裡玩起撲克牌打發時間,股民建議讓外資來搶救陸股,大陸官方擔心,全面放寬外資將導致熱錢湧入,讓人民幣升值,對出口不利,同時也會讓大陸股市變動變大,政府難以掌控。

大陸投資人:「全套牢啦,還玩幹嘛呀,沒別的事啦,就這麼玩啦,我說現在啊看不到大盤漲,你作夢能夢到大盤漲,看都看不見了。」

北京號子裡的投資人不看盤,玩起撲克牌,對大陸股市灰心至極;跟2007年天還沒亮搶著進號子的盛況相比天差地別,原因就在上證指數從最高6000點,一路溜滑梯只剩1/3回不去了,本想幫孩子存學費的大嬸,一口氣丟了台幣400多萬進股海,搞到現在食不下嚥。大陸投資人:「(嘆氣)很難過,非常難受,吃不著、睡不下。」

股市人生變黑白,陸股想翻身,散戶建議靠外資搶救,要政府放寬現行不到1%的外資限制,但是大量放寬外資、熱錢湧入,將帶動人民幣升值

對出口不利,大陸官方傾向有限度鬆綁。日本投資專家:「如果有大量的外資分食到股權,在地的企業家會擔心,自己的權益受到威脅,我想他們擔心的是這個。」

外資不能全面開放的主因,是怕外資入股市後盤勢動盪變大,官方無法一手掌握,小股民只好期待習近平上任後能以政策利多,為低迷的陸股注入活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85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