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酒集體淪陷? 驚傳「酒鬼」塑化超2.6倍

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0 09:54

台灣人到大陸都常喝常買的白酒,現在居然傳出可能有塑化劑,大陸一家媒體拿知名品牌「酒鬼」自行檢測,發現塑化劑超標260%,這可震驚了大陸社會,結果沒想到大陸白酒協會人員坦承,其實白酒裡面都含有塑化劑,超標劑量從1.7倍到8倍不等,不過白酒為什麼要加塑化劑,白酒業者自清說,可能是裝酒的塑膠筒或者是輸送酒的塑膠管溶出來的,但其實更熟知大陸白酒特性的人說,通常好的白酒標準,就是倒到最後,還有一點濃稠感,大陸稱為「掛壁度」,因此,為了產值高達1.8兆市場的白酒市場,也不排除是有不肖業者,在酒中加入「塑化劑」,增加濃稠度。

白酒攤位促銷人員:「15年陳釀,是濃香型的白酒。」

對岸酒類博覽會,白酒企業攤位絕對大排長龍,造就大陸2011年高達1.8兆的白酒市場,但最近驚爆有塑毒疑雲!出事的是這款知名品牌「酒鬼」,被陸媒送驗後,發現含有3種塑化劑,其中DBP含量超標260%,現在更傳大陸白酒協會透露,市面上白酒可能都含塑化劑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陳年好酒沾黏在杯壁上面,對很多老饕來講,是判斷白酒好壞跟年份的重要指標,但最新消息,你喝到的可不是酒裡的糖分,而是塑化劑。」

原來塑化劑有增稠效果,能讓年分不夠的酒,看來更像醇酒,分別拿白水跟白酒同時搖晃,能看到酒比水多了濃稠的「掛壁」現象,是不是因此走偏門?業者嚴正否認。

酒鬼酒公司副總經理范震:「就感覺到很無辜,到底是什麼工藝環節,產生了這個東西呢,只能是去懷疑是不是什麼塑料管道啊。」

業者急著自清,還質疑媒體送驗的可信度,但消息一出,各界震驚,在深圳證交所上市的酒鬼酒公司緊急停牌。大陸電視台記者:「貴的就像我手上這瓶『內參』,價格差不多在(人民幣)2000元一瓶,可以說跟茅台是不相上下。」

合台幣近萬元的「酒鬼」酒陷入塑毒疑雲,目前還不確定是否其他品牌也被波及,但到底有多少含塑白酒已經被喝下肚?大陸人心惶惶,風暴持續發酵。

◎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489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