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飛彈空襲 記者邊採訪邊躲彈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0 18:10

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軍事衝突,今天進入第7天,以色列接連兩日,猛烈轟炸加薩市內的媒體中心大樓,7天衝突,已造成113人死亡、800多人受傷,由於以色列的空襲行動一直沒有間斷過,在加薩採訪的外國記者,一邊採訪、一邊還得躲飛彈襲擊,場面相當驚險,從記者拍攝到的畫面,不難想像當地局勢有多緊張。

CNN主播Cooper在連線空檔,戴上眼鏡、正準備查看資料,突然間。記者:「快拍下來、快拍下來。」

一邊喊拍下來、一邊找掩蔽,原來以色列又發動了新一波攻擊,加薩同一棟媒體大樓第二次遭到轟炸,炸彈就在記者耳邊炸開,CNN採訪小組立刻跳上車,前往現場。CNN主播庫柏:「有2到3個火箭炮擊中大樓,距離我們約2、3個街口。」

到了現場一片混亂,大樓已經著火。CNN主播庫柏:「所以火箭炮其中一枚,是從這個方向來的,另一枚打中另一邊,大樓已經起火燃燒,救護車也來得很快。」

Cooper第一手的連線報導,讓大家看到了火線下的真相。救護人員:「2個人受傷。」記者:「2人受傷?」

連續兩天猛烈攻擊,光是這棟媒體大樓,已經有8名加薩當地記者受傷、2人死亡。CNN主播庫柏:「現在加薩市日常生活變這樣,商店關門,大街上空無一人,大部分的老百姓,都盡量待在家裡不敢出門。」

日夜不斷的空襲,走在路上真的很不安全,人們在廢墟裡挖掘親人的遺體,這畫面看了真的很心酸,只有冒險前進的戰地記者,嘗試用攝影鏡頭讓大家看到真相。CNN主播庫柏:「這就是昨天晚上我們目擊遭到轟炸的結果,這是在加薩市的一個警察局。」

以巴衝突、雙方開火進入第7天,Cooper被派來巴勒斯坦這一邊。CNN主播庫柏:「這是火箭炮,你可以看到它在天空中拖著長長的尾巴,這是20分鐘內,我們看到的第5個發射的火箭炮。」

巴勒斯坦對著以色列台拉維夫發射火箭炮,以色列以鐵芎防禦系統攔截,但只要火箭升空,警報就會響起,CNN另外一位被派去以色列的主播,才剛剛抵達邊境,馬上就得躲警報。CNN主播:「我們要躲進去。」

進了狹小的防空避難所,每個人看起來都很緊繃。CNN記者:「現在警報響了,我們必須立刻找掩蔽,攝影機架著繼續拍,應該是有目標被擊中了,我不確定距離,但應該離我們不遠,你可以看到天空中,現在有飛彈正在發射中。」

抬頭看以色列的飛彈正閃著亮光,劃過天際,朝加薩走廊飛去,整整7天的空襲,沒有一刻安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巴衝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901

0.1070

0.4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