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大土石流災情 死亡人數逼近3千

記者 林忠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8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菲律賓昨天發生的重大土石流災情,菲國政府已經出動軍對前往救援,但是事發地點偏僻,加上交通不便,救援工作困難重重,這場大災難,可能造成3千人不幸喪命,台灣外交部也捐出10萬美金救災。

堆高機穿過土石流後造成的小溪流,救出被埋在泥巴堆裡的生還者,僥倖逃過一劫的婦人,早就無力哀號,全身無力躺在擔架上,救難人員趕緊清除婦人嘴巴中的泥濘。

連日豪雨,加上地震,昨天上午10點45分,菲律賓中部的達貼島上,爆發1公尺高的土石流,原本一片綠油油的稻田,全遭掩埋,聖伯納鎮上的村莊,連同正在上課的小學生,一半以上的居民,慘遭到活埋,估計死亡人數,可能高達到3千人。

意外發生後,菲律賓已經調派全國救難隊,投入救災行列,不時傳出有人找到生還者的消息,抱著小孩狂奔,尋找救援場面,也不停上演。

幸運過一劫的居民,完全無法相信這就是昔日的家園,孤立無援的面對全毀的房屋,獨自承受喪失親人的悲痛,無奈的站在土堆上,不知該如何是好,總統艾若優也再第一時間提出呼籲,希望國際組織能伸出援手,把握救援的黃金72小時,救出生還民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405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