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瑙河百年大水患 上萬人疏散

記者 孫明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8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歐洲第二大河多瑙河,受到全球氣候暖化影響,融雪加上大豪雨,造成了近1百年來,最嚴重的水患,有部分地區水淹到8公尺,讓多瑙河水位到了百年來的歷史最高點。目前洪峰正往向下游的,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推進。整個東歐地區,多瑙河流經的地區,都飽受威脅。

一向給人浪漫印象的多瑙河,受到全球氣候暖化,大雨加上融雪,多瑙河成為兇猛的大水怪,在塞爾維亞,羅馬尼亞,還有保加利亞,大水一路肆虐,放眼望去,都是一片汪洋。上萬名沿岸居民半夜忙著遷離,因為洪水無情,辛苦的家園毀於一旦。

羅馬尼亞居民:「大水突然來襲,抱了孩子就逃,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羅馬尼亞居民:「政府最好快點想辦法,至少可以把房子救起來,花園毀了就毀了。」

巴爾幹半島在2005年才慘遭水災蹂躪,當時造成12人死亡,如今又面臨水患來襲,下游城市趕緊趁洪水還未到達前,出動大批軍隊,在沿岸堆起沙包,築高堤防戒備。

氣象專家表示,目前多瑙河水位在巴爾幹半島,已經上升到1百年以來的最高點。 19日甚至有可能升到990cm最高點。

目前已經有25人死於洪災,專家擔心,如果多瑙河的水位居高不下,水災災情將會繼續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洪水#多瑙河#疏散#水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559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