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業高經濟情勢嚴峻 歐巴馬挑戰

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07 19:24

美國人民又給了歐巴馬4年時間執政,不過歐巴馬面臨的挑戰,恐怕比4年前更險峻,因為中國大陸操控人民幣匯率,壓迫美國出口貿易,而且在全球化浪潮下,低技術、低工資的工作機會也全跑向中國大陸,美國歷史上只有2位失業率超過7%,卻還能連任成功的總統,前一位是1984年的雷根,第二位就是歐巴馬,而且歐巴馬的失業狀況,還比雷根時代來得糟糕;要怎麼解決這些內憂外患,歐巴馬的新挑戰才剛要開始。

4年前歐巴馬接手白宮時,每個月有8萬人失業,4年過去了,美國失業率依舊徘徊在歷史高點。CNN主播:「柯林頓失業率5.1%,小布希有5.4%,歐巴馬在8月份的失業率是8.1%。」

目前美國失業率是7.9%,這是自1984年的雷根以來,再次出現失業率高於6%的連任總統,而且還是史上最差的失業紀錄。歐巴馬VS.羅姆尼:「中國、中國、中國、中國。」

美國失業率為什麼會這麼差?中國或許是關鍵。TVBS記者范琪斐:「很多美國經濟學者指出,美國現在主要面對來自2種人的競爭,第一種人就是亞洲人,其實指的就是中國大陸。」

過去12年,美國流失275萬個工作機會,其中大多數都跑向中國大陸,而且北京政府對人民幣的操控,讓出口逆差,持續壓迫美國經濟,儘管歐巴馬說,他上任以來讓人民幣升值了11%,只是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衝擊,歐巴馬做的顯然還不夠好。

除了經濟問題,大陸還給美國帶來軍事壓力,從釣魚台到南沙群島,北京勢力伸向太平洋,衝擊美國既得利益,美國人民再給歐巴馬4年執政機會,然而歐巴馬面臨的壓力,恐怕比4年前還要沉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71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