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民航總局:節日包機 即日起實施

記者 周守真 / 攝影 謝賢熺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14 1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06/06/14 11:20

大陸民航總局,上午與陸委會同時召開記者會,宣布兩岸節日包機協商達成共識,同時也經過雙方業務主管部門認可,在清明、端午、中秋三節實施,不過這項措施能否趕上今年中秋,兩邊態度大不相同。

連續2年春節包機,都有良好評價,如今在兩岸民間航空業者溝通協商下,範圍擴大,清明、端午、中秋三節,也將實施包機。

浦照洲強調,關於節日包機技術性以及業務性問題,經過雙方業務主管部門認可,即日起實施,也意味史上首次節日包機,就是今年中秋,無獨有偶,同時間,陸委會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,不過對於節日包機是否可以成行,態度相對保守。

大陸民航總局台辦主任浦照洲:「清明端午及中秋包機時間為節日前後各7天,每個節日包機,雙方各執行12個往返班次,雙方共計24班。」

備受關注的貨運包機也有進展,兩邊倒是異口同聲,以專案申請方式執行。浦照洲:「專案貨運包機的貨主應為台商,載運貨物為在大陸投資設廠,有特殊需求的機械設備、器材及相關零配件。」

專案包機也包括了緊急醫療救援,以及殘疾人士急難救助,跟節日包機一樣,對象含括兩岸持有效証件的民眾,不過下一步,包機常態化,以及開放觀光,仍是兩岸急需協商解決的課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包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38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