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萬街童無人問 流浪乞討求生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4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聯合國統計,全球每年有超過1千萬名孩童因為貧窮,無法受到應有的照顧而死亡,在埃及著名觀光城市開羅,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被父母遺棄的孤童,他們在街上到處乞討求生,這些流浪街頭的孩童,最小的只有3、4歲,全部得靠著自己的力量,才能夠勉強獲得溫飽。

夜幕低垂,開羅市區街頭隨處可見流浪孩童兜售茉莉花,沒有謀生能力的孩童,只能在橋頭乞討,甚至只有3、4歲的小男孩,在人群中穿梭,無人過問,這些正是埃及數百名街童的悲慘寫照。到了白天,身上包袱是他們唯一的家當,他們浪跡天涯,生存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之中。

貧窮加上父母親離異,這些小孩被狠心的家長當成拖油瓶拋棄,靠著社工人員單薄人力不定時的照顧,這些小孩在大人的保護下,才得以恢復天真的個性。被火紋身的少年,只能忘記這一切,不去回想不堪的過往。流浪街童:「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去回想。」

在聯合國關注下,雖然埃及政府不斷宣導流浪街童的權益,不過政府立法速度實在緩不濟急。婦幼委員會卡塔:「我們現在正在要求立法通過法案,來幫助這些受難孩童。」

不識字的街童,連夜晚找尋棲身之所都成問題,更別說是為自己爭取權益,只能躲在社會角落等待世人的援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流浪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593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