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同世界末日來! 大紐約爆搶油潮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2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02 18:47

遭遇風災的紐約在恢復上班日第2天,7條泡水的地鐵線終於有3條恢復通車,不過還是有550萬通勤族沒地鐵可搭,紐約地面交通接連2天大打結,由於斷電和淹水造成部分加油站無法運作,紐約現在大鬧搶油潮,還能夠提供服務的加油站大排長龍,搶油的亂象,讓紐約客直呼,簡直就像世界末日要來了。

警官:「走走走,離開。」駕駛:「我要加油,車快沒油了。」

加油站前亂成一團,警察坐鎮指揮,就怕有人為了搶油來插隊。紐約客:「他插隊,排隊是這一線,我跟著路線排,結果他跑來插隊。」

大排長龍等著加油已經夠火大了,有人插隊更是火上加油。紐澤西居民:「加油站都沒有開,這是少數有開的一家,簡直就像是世界末日。」

真是慘慘慘,從紐澤西到紐約驚爆油荒,各地出現搶油奇景。民眾:「這真是太扯了,老天爺,我不去加油了,我絕對不要去加油。」

駕駛一路開一路驚嘆,等著加油的車子長龍沒有盡頭。CNN記者:「這裡是排隊的起點,我要親自來看看到底有多長,現在至少相隔14個路口,加油站在往這個方向的遠方,看到我後方盡是車尾燈,一長排的車尾燈,駕駛人排隊等著看,前面的盡頭是否有油可加。」

CNN記者親自走一遭,這條車陣實在長得驚人。CNN記者:「現在是15個路口、16個路口、17個路口,感覺永無止盡,至少排了1英哩長。」

記者:「排了多久才到最前面來?」駕駛:「3小時,要有耐心,還要保持冷靜。」

動輒等上3、4個小時,當然要有耐心,手拿油桶來加油的民眾也是一長串。駕駛:「我從早上10點半就來了。」記者:「早上10點半那這樣子是…,10點半是4小時。駕駛:「4小時。」

為了搶油,把油帶回家,所有能用的道具都出籠。記者:「你把菜籃車也帶來了?」紐約客:「是啊。」記者:「還有一個大袋子?」紐約客:「對。」記者:「你把油桶放在袋子裡面,我可以猜得到原因,不過你還是解釋一下。」紐約客:「2個原因,第1是因為太重了,第2是現在汽油太珍貴了,我不想要冒險。」

汽油奇貨可居,大部份加油站裡的油幾乎都被加光光,貼出「沒有油」的字條,少數還有油的加油站裡,員工手上的油槍停不下來。加油站人員:「從早上5點加油站就排隊了。」記者:「一大早5點?」加油站人員:「對。」記者:「你想一整天都會這樣嗎?」加油站人員:「會持續一整天。」

記者VS.駕駛:「我願意等到天荒地老,明天才能把報紙送出去。」

車子沒油了,再久也得等,即使車裡有油,開車上路一樣也是等等等,紐約車陣靜止不動,整條馬路簡直成了大型停車場。紐約客:「沒有紅綠燈,沒有交警,不妙不妙。」

沒有燈號、沒有交警指揮,駕駛上路全靠自由心證,路上車滿為患,還停了一堆來支援的國民兵軍車,一起湊熱鬧,還好部份紐約地鐵恢復通車,前一天走路上班的紐約客終於不必再鐵腿。紐約客:「現在終於可以坐地鐵,上一班車太擠了,所以要再等等看下一班,比昨天好太多了。」

紐約7條泡水地鐵,有3條恢復通車,還是有550萬通勤族沒地鐵可搭,等公車的人潮依舊不減,看看這蜿蜒的人龍繞了好幾圈,有人寧可用走的。紐約客:「我們從皇后區走過來,要徒步回長島的家,我們並不孤單,四下看看紐約客都這麼做。」

紐約客:「通常搭R線只要35分鐘,從住家到公司就可以搞定,所以我想要走上2小時吧。」

恢復上班的紐約,到了第2天還是一團亂,珊蒂遠去之後留下的亂象,比11年前的911還要誇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4

0.1204

0.2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