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碧利斯侵襲 大陸南方災情嚴重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17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碧利斯颱風進入中國大陸之後,雖然強度減低為熱帶氣壓。不過豐沛的水氣,仍然讓大陸南部許多省份,遭受嚴重的水災。目前已經知道有8個省份被洪水侵襲,156人死亡,141人失蹤,900多萬人變成災民。

豪大雨連續幾天不斷下,大陸各地嚴重水災,驚險畫面到處發生。像是這個被困在水中的民眾,雖然緊緊拉住繩索,但是水勢實在又急又快,這名男子差一點就滅頂,幸好消防人員緊急將他拉過來。

大水淹的有多高,看看這些地方,一樓幾乎完全看不見,民眾紛紛跑到二樓以上避難。電力中斷,到處都是黑漆漆一片,救難人員划著船,挨家挨戶的,將受困民眾救出來。婦女看到救兵來了,立刻將手中的寶寶,先交給消防人員,然後又協助家裡的老人上船,才比較安心。

大陸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:「我們的幹部要有組織,要把訊息傳遞給老百姓,不要僥倖,你寧可空跑一趟,也不要等到水來了我們才起來做事。」

這次嚴重的洪水災情,光是湖南,就出動了超過250艘的救生艇,1萬多名官兵,援助受困的民眾。目前已經知道有156人死亡,141人失蹤,900萬人受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553

0.1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