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島國 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


發佈時間:2006/07/30 0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代人追求刺激,高空彈跳大受歡迎。事實上,這項大膽的極限挑戰,有好幾百年的歷史,而且開始玩空中彈跳的始祖,就生活在全球最快樂的國家「萬那杜」,透過Discovery的鏡頭,帶您去瞧瞧,空中彈跳的典故,到底是什麼。

這裡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「萬那杜」,小小的島國,位於西南太平洋上,座落在澳洲跟斐濟之間,人口只有20萬,許多人還過著部落生活。

邦萊族就是其中之一,他們的日子似乎無憂無慮,卻同樣要辛苦工作、養家活口,也有社會競爭跟婚姻問題。然而,這個看似平凡的部落,卻創造了一種極限運動─高空彈跳。

部落把這項競賽叫做陸上彈跳,基本上,是瘋狂的求偶賽,哪個男人敢從高塔頂端跳下來,就是村裡的冠軍,所有的女人都要他。

傳說第一個嘗試彈跳的,是一名受虐婦女,有一天她爬到樹上躲避殘暴的丈夫,就在丈夫追上來時,婦女偷偷在腳踝上綁上藤蔓,縱身往下跳,她保住了命,尾隨她的丈夫卻摔死了。

為了向女性致敬,彈跳活動成了邦萊族慶祝季節交替和紀念祖先的重頭戲,男性花1個禮拜,蒐集大木幹和樹枝,搭起30多公尺高的巨塔,挑戰死亡遊戲,唯一的保護,只有綁在身上的強韌藤蔓。

一切打理完成,好戲登場,男子氣概的終極考驗開始,小男孩登上較低的平台嘗試,男人則是越爬越高比氣魄,唯有證明自己最英勇,才能擁有更多妻妾,享受新地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空彈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688

0.1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