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應高油價 「省油GPS」幫你省錢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02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球油價漲不停,日本今年也首度調高油價,日本的油價已經漲到每公升142日圓,甚至衝破了波斯灣戰爭時的紀錄,為了省錢,日本有各種因應措施,包括推出載客量多1倍的加長型巴士,甚至還有一種「省油GPS」,導引你哪個加油站的油,最便宜。

日本加油站人員:「油表從零開始。」

從來沒有一次,駕駛聽到這句話,會這樣膽戰心驚,因為日本油價一漲不可收拾,來到每公升142日圓,相當於台幣41元的天價。駕駛眼看數字不斷跳動,心裡也跟著淌血,該怎麼省錢,民眾只能犧牲享受。日本駕駛:「我把冷氣關了,不過快熱死了。」

日本民眾:「少喝一罐咖啡,就可以多跑幾公里。」

不過省錢一定得省得這麼痛苦嗎?日本業者開發出這麼一套GPS衛星定位系統。日本GPS系統:「正為您連接情報中心。」

方圓5公里內哪一間加油站,油價最便宜?幾秒鐘之內立刻鎖定。日本駕駛:「不開車又不行,所以能找到便宜的,就算賺到啦!」

很多人不開車,改搭巴士,日本發明了這種超長巴士,載客量多了1倍。JR巴士代表:「2台巴士變1台,只要一半的燃料,卻可以載2倍的乘客!」

走進各大商場不難發現,任何商品只要掛上「省能」的字樣,馬上變身熱門狂銷品,可見油價只要一天不恢復正常,民眾的噩夢就不會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366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