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富比士富豪37名 旺旺蔡衍明超低調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魏嘉良 *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18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旺旺在大陸迅速發展,董事長蔡衍明,也因此被大陸形容是台灣的神秘富豪,直到這次購買企業專機,他才稍微高調露臉。事實上這位休閒食品集團大亨,耕耘大陸市場已經14年,除了前陣子投資醫院引起關注之外,最近也投入約近台幣5億元,買下上海一家星級飯店。

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:「先讓我準備一下,先讓我準備一下,別這樣啦,哎喲,妳這樣我就沒辦法了。」

面對媒體鏡頭始終低調,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從不主動彰顯自己255億台幣的身價,對企業內部作風卻豪爽大方,高階主管的制服是亞曼尼西裝,金錶和名筆,位於上海的企業總部,也是金光閃閃。旺旺集團副總經理林鳳儀:「我們在這個大堂,設了一個純金打造的,一個真正的旺旺娃娃的金字招牌。」

2005年營收超過226億元的旺旺集團,在中國大陸不僅是,有110座工廠的休閒食品集團龍頭,最近更看準2008年奧運商機,投資旅遊業。

TVBS上海特派記者王德愷:「稍早國內平面媒體所披露的,旺旺集團最新的投資標的,就是這一棟千鶴賓館,位在離上海徐家匯鬧區,只有3、4公里的地點,交通相當方便。」

林鳳儀:「這1、2年我們有在食品以外,有把握一些其他的投資機會,包括醫院和其他的地產等等。」

服務雖還不特別吸引人,500多間客房的千鶴賓館,商業潛力卻不小。對媒體低調,旅館名稱也還沒改,但旅館周邊與內部,都已遍佈旺旺小超人的企業標誌。林鳳儀:「當然這些(投資)效益,可能要到2007年以後,才會逐步的顯露出來。」

尚未正式改名成為,旺旺子企業神旺飯店的據點,但旺旺集團已表示,將先提昇千鶴賓館內部,服務品質提升到四星級標準,再做打算。賣米果致富的蔡衍明,經營旅館的風格,依舊低調實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旺旺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20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