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壇怪象 民眾睡漢白玉治病

記者 仇佩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20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京的天壇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,雄偉的建築十分美觀。不過最近天壇出現一群奇怪的人,一到下午就帶著床單,躺在天壇前的大理石上,據說這麼做可以治療腰痠背痛。雖然這種說法毫無根據,但是一大群人躺在天壇,看起來就很怪異。

這裡不是有好幾百年歷史的北京天壇嗎?這麼多人躺在天壇前面,到底想幹嘛?原來最近北京流傳一種說法,只要在天壇前面俗稱「漢白玉」的白色大理石上躺個幾天,就能把全身痠痛治好。

民眾:「特別燙,熱,躺了很舒服。」記者:「有什麼好處?」民眾:「(治療)腰疼腿疼。」

這也太神奇了吧?在太陽下曬得熱烘烘的漢白玉,竟然被當成物理治療的工具。有人說躺了1個月,腰痠背痛都痊癒;還有人說,沒病的人躺久了能強身。

馬路消息一傳出,不但住在天壇附近的居民,一到下午就帶著床單到這裡佔位子,還有人大老遠跑來,深怕來晚了會搶不到空位。

難道天壇的漢白玉真的能治病嗎?醫生:「石頭涼散熱很快,人的體溫也散得快,如果體質差,很容易得風濕。」

聽到了吧?躺在石頭上,不但不能治病,反而容易生病。更重要的是,百年古蹟裡,一大群人七橫八豎地躺在地上,真是有礙觀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532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