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式「剩」宴 1年倒掉2億人糧食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4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24 18:46

台灣人說的尾牙,在中國大陸叫做年會,最近正值歲末年終,對岸各大飯店餐館座無虛席,很多企業跟公家機關都在舉辦年會聚餐,但大陸媒體調查卻發現,最後很多菜餚是動都沒有動,吃不完就直接倒掉,點名這種浪費食物的惡習,而且根據統計,大陸餐飲每年倒掉2億人1年的糧食,相當驚人。

餐廳金碧輝煌,這是上海的一家企業尾牙,人散去後,整條魚、整道海鮮大家都沒動,半瓶半瓶的紅酒每桌都有。上海市餐廳服務生:「這一桌的話,一般的話,每位(人民幣)738元加15%服務費。」記者:「都沒吃完啊這些?」上海市餐廳服務生:「是,因為年會的話,他們吃飯會比較少一點。」

年會就是台灣說的尾牙,因為是從農曆臘月十六拜土地公做牙的習俗得名,在無神論的大陸多半改叫年會,但歲末年終,好多年會浪費成風。上海市餐廳服務生:「因為沒有人打包呀。」

對岸是富起來了,但極度浪費食物超乎想像,根據調查,他們1年餐飲浪費的蛋白質跟脂肪,高達800萬跟300萬噸,相當倒掉2億人1年的糧食。北京市西城區環衛工人:「這是鴨翅,你看,整條魚全是,炸完了全是…都是好東西,這不都是嗎?這不是糟蹋嗎?這不是糟蹋嗎?是不是,大米…這還半袋呢。」

曾幾何時,說得出民以食為天的中國人如此浪費食物,尤其是在公費宴請的年會尾牙季更嚴重,對比鄉下地方還有很多人吃不飽,這中國式的「剩」宴,顯得格外諷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浪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01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