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國政變/政變成功 軍方箝制媒體打壓輿論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1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泰國軍事政變,獲得國王蒲美蓬的背書後,算是政變成功,主導政變的陸軍總司令頌提,暫代總理職務,承諾在2個禮拜內,制訂臨時憲法,還政於民,並在明年10月前,召開大選,重組新政府,不過他今天對媒體下封口令,不准媒體報導政變不實消息,嚴格控制新聞傳播。

政變第2天,軍方正式接管政府,坦克車層層包圍政府大樓,在泰皇任命,主導政變的陸軍總司令頌提,為改革委員會委員長後,頌提立刻下令媒體,禁止播出任何政論節目,同時管制,媒體報導,任何臨時軍事改革委員會的不實消息,試圖壓制反對聲浪。

曼谷今天恢復上班上課,著名Papong街上,攤販一如往常擺攤賣衣服,15年來,第一場軍事政變,讓沒看過的國中生,拿著手上相機猛拍。

阿兵哥成了觀光客問路對象,坦克車也成了觀光景點,還有高中女生把阿兵哥當英雄,獻上一朵一朵的玫瑰花,根據民調,8成民眾支持這次的政變,不希望泰國政治經濟,繼續空轉。民眾:「政變是解決辦法之一,目前可能可行。」

民眾:「政變是好辦法,因為衝突實在太久了。」

有家歸不得的塔克辛,已經飛抵倫敦,開始流亡生涯,不過泰國總檢察長,已經馬不停蹄,針對塔克辛可能涉及的14項貪污案件進行調查,而泰國臨時政府將在2個星期後成立,制定臨時憲法,最慢明年10月,進行大選重組新政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34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