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全台媽祖 湄州謁祖】了得!6歲少林小僧 舞醉拳留小辮

記者 呂振成 / 攝影 蔡桂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7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媽祖謁祖祭典,大陸官方相當重視,尤其表演團體的配合度很高,就連聲明遠播的少林寺武僧,也為了台灣信徒一整個上午頂著大太陽,接連表演4次,有個6歲小沙彌留著小髮瓣,舞醉拳,相當可愛。

在天后廣場表演相當辛苦,大家都汗流浹背,30幾度高溫相當辛苦,不過最辛苦的是少林武僧,他們光是一個早上就表演了4次。

40幾名少林武僧密集訓練2個星期,就為了恭迎台灣媽祖,在平均年齡不到10歲的小武僧裡,我們注意到一個6歲小沙彌,全場所有人就看他表演。

小沙彌阿達功夫了得,即使表演完下台還有大陸觀眾就是要看他的拳腳功夫,這是阿達今天第3次表演。記者:「你最厲害的是什麼?」6歲小沙彌黃騰達:「醉拳。」記者:「你練多久了?」黃騰達:「3年多了。」

所有小沙彌不是都要理光頭髮嗎?怎麼只有阿達可以留一撮小辮子?」少林武僧王瑞軍(法號釋行軍):「剛進少林寺,他們那邊習慣留了一個小頭髮,所以我們尊重他們的意見,幫他保留下來。」

表演結束,小沙彌累得癱坐在一旁,他中暑了,但演出實在精采,現場民眾要求他再表演第4次,這一回阿達面有難色。記者:「如果要再表演一次你還撐著住嗎?」黃騰達:「…。」記者:「你想再表演嗎?」黃騰達:「想…。」

大陸武僧為了恭迎媽祖,為了重建少林名聲,更為了來自台灣的信徒,光一個上午,他們頂著大太陽表演了4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40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