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國政變/以柔克剛平叛亂 軍變政府出新招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7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泰國在歷經軍事政變之後,外界最關注的就是泰國南部的,伊斯蘭叛軍問題;這個2年半內,帶來全泰國動盪的騷亂,在前總理塔克辛執政時代,曾經以武力來鎮壓,不過並沒有得到成效,發動政變的軍政府,現在改採懷柔策略,向製造騷亂的叛軍,伸出善意的手,希望能以柔克剛,解決騷亂問題。

在泰國不流血的軍事政變後,外界第一個關注的,就是泰國南部分裂勢力,到底有沒有辦法彌平。

汽車炸彈、自殺炸彈、火藥和槍桿子游擊隊,密佈在泰南和印尼交界的,3個穆斯林省分,過去塔克辛掌權時代為了壓制,用監聽、禁止集會遊行、不需罪名拘捕和宵禁,甚至還發槍給農民。

農民拿槍對抗叛軍,當然效果不彰,叛軍從2001年開始倍數成長,如今領導政變的宋提將軍,是第一個掌有大權的穆斯林,他的政策,用前總理的話分析,非常貼切。

前泰國總理亞南:「我們不能總是自動下結論,說他們是土匪、叛軍,或恐怖份子,政策必須是軟硬兼施。」

因此,第一波宋堤祭出的醫療女軍官團,就希望軟化當地居民的敵意,另外在電台也有人發聲。廣播主持人宣導恐怖攻擊,並非穆斯林教義,他們也相信音樂,可以轉化仇恨。

從小朋友開始斷絕武裝份子的接觸,軍方也伸出一雙雙善意的手,一個社區一個社區的溝通。前泰國總理亞南:「你不必急於一時去協調,然而絕不能不坐下來談。」

軟硬兼施,能不能在軍事強壓之後,為泰國南部帶來和平,現在已經是衡量這場政變,成不成功的重要指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84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