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崇尚完美主義 楊頌斯享譽國際

記者 涂尚儀 / 攝影 吳居諴 荷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07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享譽國際的荷蘭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指揮「楊頌斯」,從小在音樂家父母耳濡目染,以及在音樂廳長大的背景,造就獨特的音樂素養,讓他在國際樂界頗負盛名,不過他在接受本台專訪中表示,由於他自己是個完美主義者,不但是工作狂,還一度在指揮表演時心臟病發作。

行事風格一絲不茍的楊頌斯,指導團員演奏樂章,態度嚴肅認真,每一個小細節,都要達到最完美境界。楊頌斯優雅不失氣魄的風格,詮釋樂譜架構清晰,總是讓觀眾,如癡如醉。

下了舞台的楊頌斯,談起他最愛的指揮工作,眼中閃耀光芒。荷蘭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楊頌斯:「我父母親沒有請褓母,所以他們每天帶我來音樂廳,我記得所有,芭蕾舞劇以及歌劇,我就這樣渡過大半輩子。」

父親是指揮家,母親是聲樂家,楊頌斯從小在劇院長大,不過就在10年前,一次精采的指揮表演,卻突然心臟病,差點讓他步上父親後塵,命喪舞台,那次的經驗,讓急性子的楊頌斯,學會放慢腳步。

荷蘭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楊頌斯:「我習慣慢步奏生活,要維持慢步奏節調很困難,一不小心,就會緊張加快腳步。」

來自拉脫維亞的楊頌斯,師承指揮大師卡拉揚,血液裡流著與天俱來的音樂天份,成為當今最享有聲譽的指揮家之一。荷蘭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楊頌斯:「我愛好音樂,獻身音樂,我熱愛這份工作,近乎工作狂,高度要求自我。」

每一場演出,對楊頌斯來說,都是新的挑戰,要求每一次演出,都要表現完美極至,讓觀眾感受,古典樂章的和諧之美。楊頌斯座右銘:「我盡所能指揮每一場演出,雖然形成很大壓力,但這是我對藝術的責任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指揮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8

0.0636

0.2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