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秒必爭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夜未眠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2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22 22:35

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是歐洲第三大機場,為了確保班機順利起降,地勤人員的工作也很重要,飛機一降落,地勤人員一擁而上,以最大的空中巴士A380來說,50人負責一架飛機,一個小時的加油量相當於替6千輛汽車加滿油,地勤人員還發明專用的手語,能快速傳達指令而不受到噪音干擾,而深夜機場關閉後,停機坪變成了大型工地,要利用短短6小時把所有路面鋪平,來看看忙碌的機場夜未眠。

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是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,平均每天超過1300架飛機起降,要確保機場順利運作,從空中到地面每個環節都要上緊發條。法蘭克福機場塔台負責人魏勒:「我們有4個跑道,2座航廈。」

飛機一停妥,地勤人員就像訓練有素的軍隊分工合作,以最大型客機A380來說,50人負責一架飛機,擦窗戶、維修安檢、加油也得動作快。CNN記者:「A380客機加油必須花上一個小時,裝滿32萬公升的油,這大約可為6千輛車加滿油。」

分秒必爭的工作,又要避免噪音干擾,地勤人員發明了專用的手語,打個手勢就能快速傳達訊息。地勤人員:「這表示跑道已滿,T表示跑道有位置,每個人都知道這手勢。」

繁忙的機場到了晚上也不得閒,換夜間工作團隊豋場。機場負責人舒尼曼:「當晚上11點最後一架班機抵達,所有班機都要盡快離開跑道,每個人都忙著清理飛機,處理旅客的行李,讓旅客離開。」

由於附近居民抱怨機場晚上太吵,從去年開始,法蘭克福機場實施深夜禁航,晚上11點機場準時關閉。

主控室工作人員緊盯2500個監視攝影機,確保旅客的安全,而在停機坪也有工程正在進行;挖土機不停運轉,工人忙著鋪平路面,負責人拿著地圖開車到處確認,各區域的施工必須在6個小時內完成。停機坪負責經理葛拉茲:「晚上我們把國際機場變成大型工地,到了早上又要把它變回機場,太驚人了。」

法蘭克福機場夜未眠,施工、整理貨櫃,再把停機坪恢復原貌,當黎明昇起又迎向另一個忙碌早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53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