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會建議撤伊國 布希下周將定奪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30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軍到底該不該從伊拉克撤軍,這個話題從美國的選前一直炒到選後。今天美國國會的伊拉克研究小組作成重大決議,將建議美國總統布希應該逐步從伊拉克撤軍,儘管布希百般不願意,不過他得在下禮拜做成是否撤軍的決定。看來伊拉克這場戰爭,越來越像「越戰」的翻版。

美國大兵到底要不要從伊拉克撤軍?這個影響期中大選的最關鍵因素,總統布希下週就要作決定,而CNN報導,最早明年4月,美軍就要大規模撤軍。美國參議員列文:「我們該不該告訴伊拉克人民,我們沒辦法在他們自己內戰時保護他們,我覺得我們一定要說。」

從數字來看,美國大兵在越戰派出53萬人,而伊拉克最多送出了16萬人,以現在兵力而言,其他27國盟軍相加也才1萬6千多,即將掌握國會的民主黨,要求撤軍。

但伊拉克接近內戰的局勢,真的要一走了之嗎?民主黨認為,促進區域間的國際合作,會讓伊拉克自己站起來,而且共和黨總要說要增加兵力。CG要多少才夠呢?以15名士兵對上1千名伊拉克人來看,2700萬伊拉克人,需要40萬以上美軍,超過現在的兩倍。但有人認為,伊拉克自己要負點責任。藍伯西上將:「我們希望伊拉克多付出一點。」

先不管良莠不齊的士兵,光從三大宗族的什葉、遜尼和庫德族分佈來看,遜尼派幾乎沒有石油,不平衡的心態加上什葉派的極端領袖薩德,擁有1萬4千民兵興風作浪,這個國家要平靜,有太多困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32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