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丹國王提前讓位 新國王26歲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7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地處中國和印度兩大國之間的不丹,是全球最遺世獨立的國家之一,不丹國王旺楚克雖然才51歲,不過他毫不戀棧王位,決定讓位給26歲的王儲賀薩,並且繼續推行以「幸福治國」的治國理念,維護不丹這個世外桃源。

現年51歲的不丹國王旺楚克,廣獲不丹民心,透過國營媒體,他突然決定,要將王位讓給26歲的王儲賀薩,讓不少不丹人驚訝不已!

旺楚克是一位開明的君主,嚮往英國式的君主立憲制度,因此早就宣布,在2008年將舉行民主選舉,並且讓位給王子賀薩。

雖然讓位王儲是既定事項,不過時間提早一年多,還是讓人議論紛紛,旺楚克的生活十分儉樸,以國民幸福毛額作為治國理念,讓不丹人雖然不富裕,卻能享有快樂幸福的滿足。

不丹的電視台,員工只有30人,每天只播出1小時節目,可見不丹人並不依賴聲光娛樂,而是在日常生活中,享受隨處皆有的快樂。

即將接任王位的賀薩,曾被國際媒體譽為魅力王子,他曾在英國接受教育,也有意結束不丹長久以來的孤立,不過因為他年紀還輕,因此望楚克在未來幾年,應該還是會垂廉聽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不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477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