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精品開餐廳 精緻法國美食受歡迎

記者 涂尚儀 / 攝影 涂堂鑾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8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精緻聞名的法國料理,來到日本東京,為了滿足喜歡享受頂級美食,卻又要吃得健康無負擔的挑嘴日本客人,可是絞盡腦汁,TVBS記者涂尚儀就要帶我們一起去看看,一家精品店開的餐廳,為什麼一盤毛蟹魚子醬水果前菜,可以開價到2100元台幣,還讓大家趨之若鶩。

TVBS記者涂尚儀:「現在已經是晚餐時間,這家餐廳的廚師們,正在準備今天的大餐,除此之外,你可以看到,這裡的餐廳,其實廚房的設備,相當先進而現代化,這裡是無油煙的一個設備,所以你在這裡,可以吃到既美味又健康的食物。」

以精緻聞名的法國大餐,要滿足挑嘴的日本人,常讓來自法國的,年輕主廚傑洛米,絞盡腦汁。

餐廳主廚:「因為日本人,對季節食物很挑剔,他們的食材根據四季,分得很清楚,我們市場多數都是日本人,有95%的顧客都是日本人,所以我們要投其所好。」

講究創意的主廚,特選季節性食材,以1公克就價值,200多元台幣的,頂級奧西特拉魚子醬,及當天採購的毛蟹,做出這道拿手好菜。

蔬菜水果混合,調製的醬汁,舖上蟹肉,淋上新鮮檸檬汁,再放上果肉,最後放上粒粒,渾圓飽滿的魚子醬,營養鮮美,卻無負擔的法國美食,大功告成,一道開胃菜,要價2100台幣。

主廚傑洛米:「我要你嚐嚐魚子醬,你含在嘴裡,可用舌尖整嘴感受,品嚐它的味道,不會太鹹。」

說到道地法國菜,總是少不了,芳香濃郁的白松露,1公斤要價,高達2萬7千,台幣的白松露,是尊貴極品。

主廚再為我們介紹,另一道美食,法式白松露菜飯,小小的蓋飯鍋,蒸煮雞蛋,配上炒脆的青菜,最後放上尊貴的白松露,再淋上精心調配的,起司果汁白醬,入口即化的美味,令人難以抗拒,這一盤採用,高級食材的美食,要價台幣2400元。

傑洛米:「將雞蛋和奶油一起煮,要停止烹煮,如果你蓋上蓋子,食物會繼續烹煮,秘訣就是,把醬汁放進後,蛋繼續蒸煮。」

每個小細節都要求精緻,不同於一般法國餐廳的是,這家時尚餐廳,強調新鮮美味的同時,還可以讓顧客,享受法式大餐,卻不用擔心,吃進太多負擔;這樣的健康概念,牢牢抓住饕客的心,也使得這家,走奢華路線的,時尚法國餐廳,總是一位難求,成功攻入東洋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74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