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美強人查維茲 罹癌連任「四連霸」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8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8 17:59

委內瑞拉總統大選,這次選情異常激烈,執政長達14年,曾經罹患癌症的現任總統「查維茲」,最後拿下超過54%的選票,第4度連任總統,這位南美洲的「反美鬥士」將再做6年,繼續蟬聯拉丁美洲在位最久的民選總統。

委內瑞拉總統「查維茲」又當選了,官邸外支持者歡聲雷動,執政長達14年的查維茲,第4度連任成功。查維茲支持者:「我心中充滿喜悅和快樂,因為查維茲贏,他是窮人的統帥。」

這一仗查維茲贏的並不容易,遭遇到反對黨候選人卡普里爾斯的強力挑戰,選情五五波,選前查維茲告急,還彈起吉他唱歌拉票。

雖然選前變天傳聞滿天飛,最後查維茲還是以54%比45%,擊敗了年輕有活力的卡普里爾斯,連任之後,查維茲還可以再做6年總統。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:「我請求上天賜給我生命和健康,讓我繼續為委內瑞拉人民服務,邁向更好的每一天。」

一度罹癌的查維茲,想要健康執政,的確需要老天爺保祐,未來的復發風險,將影響他的政治生涯。查維茲(2006.09.20):「今天惡魔(小布希)來到這裡,就在這裡。」

在聯合國大會上大罵布希是惡魔,查維茲打從1999年上台以來,一直和美國唱反調,不過靠著石油利益、全力照顧窮人的查維茲還是挺過了這一關,執政到2019年,繼續當拉丁美洲在位最久的民選總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委內瑞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961

0.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