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索羅門大海嘯 台農技團僑胞平安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02 19:45

我國位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「索羅門群島」,今天 發生芮氏規模8.0的強烈地震,由於這是一個淺層地震,在索羅門立刻引發高達近10公尺的大海嘯,好幾座村莊遭到大海淹沒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而其中一名台灣僑胞一度失聯,不過還好,台灣駐索羅門大使館證實,包括台灣農技團以及僑胞,目前通通平安。

NHK主播:「今天早上9點40分左右,日本東方太平洋海域,發生芮氏規模8.1強震。」

台灣邦交國索羅門,發生芮氏規模8.0強震,日本和澳洲電視台第一時間,發布海嘯警報。

這起地震,震央位在索羅門首都,西北西方350公里海底,地震引發近10公尺高的海嘯,索羅門西部群島,許多村鎮,瞬間被大海吞噬,對外電力通訊全部中斷,死傷超過數十人,超過3000多人無家可歸,幸好,台灣農技團以及10多名僑胞,目前平安無事。

台灣駐索羅門大使館主秘許偉麟:「震央地點在索羅門西部,那邊據了解情況還蠻糟糕,在西省僑胞有一位羅姓,羅東賢他娶當地女子為妻,今天下午我們跟他連絡,他相安無事。」

由於這起強震深度只有10公里,包括澳洲、印尼和夏威夷,立刻發布海嘯警報,澳洲政府也關閉從昆士蘭到維多利亞省所有海灘。澳洲新聞台主播:「目前情況如何?」澳洲新聞台記者:「現在還沒有出現危險的景象,不過黃金海岸市政府,已經從上午10點到中午,關閉所有海灘。」

不過,雪梨著名邦迪海灘,還是有遊客在享受日光浴,由於,索羅門西部,原本交通就非常不方便,索國已經請求紐西蘭以及澳洲軍艦,進行災區搶救,預估死傷人數,將繼續向上攀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1197

0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