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配合北京改造 全聚德老店將暫歇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北京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4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33

去過北京的人,應該都會對全聚德烤鴨留下深刻印象,不過就從這個月底開始,饕客們要有半年的時間,吃不到全聚德最古老的一家前門店了,因為它配合當地市容改造計畫,要歇業改裝結果不但預計會損失超過台幣2億,還讓很多看慣了舊店面的北京民眾很捨不得。

剛過上午11點半,北京全聚德前門店已經客滿,來得不夠早的客人只能坐在旁邊等待叫號,順便看看牆上電子看板驚人的數字,到此刻,這間店面,總共賣出1億1千5百多萬隻烤鴨,但是數字即將暫停,因為月底開始,這家有143年歷史,最早的全聚德餐廳即將歇業半年,內部改裝。北京民眾:「它這是老店的原來面貌嘛,它裝修完了,肯定沒有這種感覺了,特別懷念,呵呵。」

老顧客用相機記錄下令他們懷念的餐廳裝潢,而對全聚德而言,每停業一天的損失,平均高達100多萬台幣,算一算,半年下來就是2億多台幣,這段時間,他們會保留住店裡面燃燒百年,不曾熄滅的爐火火種,等待再次開業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儘管歇業半年代價不小,但是全聚德的裝修,其實是配合整個北京前門大街,改造計畫,美好的未來,就畫在這延續一整條街的,施工圍籬上。」

前門大街過去是老北京知名的商業街,但是隨著城市發展,卻變得擁擠混亂,北京市府是從去年開始斥資整頓,預計要在今年10月以前,讓這裡成為一條清末民初風格的商業步行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全聚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1822

0.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