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奇葉爾欽/葉爾欽病逝享年76歲 俄明天國葬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4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24 18:42

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,因為心臟衰竭病逝,享年76歲,世界各國的領袖,都第一時間悼念,倒是當年被葉爾欽逼退的戈巴契夫,悼念文頗耐人尋味,他用葉爾欽「犯了一堆錯誤」,和「天生悲劇」,來形容這一位俄羅斯首位民選總統,而克里姆林宮決定明天為他舉行國葬,俄羅斯全國降半旗。

克里姆林宮發布了葉爾欽,因為心臟衰竭,病逝的消息,週三為他舉行國葬,但屋頂的國旗卻沒有在第一時間降半旗,國際媒體猜測,或許是因為葉爾欽的評價太過兩極。俄羅斯民眾:「他一開始還不錯,但他的領導風格,卻導致我對自己國家,感到羞愧。」

總統普丁取消對國會的演講,將安排葉爾欽和赫魯雪夫下葬在同一個國家墓園,對於一手拉拔他的人,滿懷感恩。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一個人死了,但一個新的紀元誕生,新的民主俄羅斯誕生了。」

葉爾欽曾經說過這段名言:「我害怕死亡嗎?為某些理由我不怕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,無論你如何的攻擊我。」

而前英國首相梅傑,印證這件事。前英國首相梅傑:「1991年8月,我打電話給葉爾欽,他正在克里姆林宮,遭到共產黨死硬派包圍,他說,我想我只有20分鐘,走出去告訴全世界這一切,而我做到了。」

當然,被葉爾欽逼宮下台的戈巴契夫,不會有好話,他對他的家人哀悼,但卻說葉爾欽除了為國貢獻,卻也犯了一堆錯誤,是個天生的悲劇。白宮發言人(引述布希總統):「葉爾欽總統是歷史人物,他為國家奉獻,在那歷史劇變的時刻。」

全球領袖發表聲明,德國總理梅克爾說他是勇敢的鬥士,而CNN則以一句話為他的一生作了結論,「他一生都在衝突中求生存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葉爾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420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