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人智慧迎商戰 孫子兵法成顯學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蘇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3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3 17:18

隨著大陸商業市場競爭激烈,越來越多的企業家,開始重拾中國傳統學術,想要從中找到面對商場兢爭的智慧,在這種環境下,「孫子兵法」頓時成為顯學,不但很多人買書自修,昨天在蘇州,甚至還開起了一座孫武學院,舉辦盛大的成立儀式。

莊嚴樂聲,配上性感美女曼妙的舞姿,實在讓人很難聯想到,這是號稱大陸第1個專門研究孫子兵法的孫武學院開課儀式,不過雖然儀式奇怪,接下來的國際孫子兵法研討會,卻很專業,在座都是大陸成功的企業界人士。

孫子兵法研習會講師:「好比說用間篇,在今天你簡單說是派間篇,不是,它講得是,信息(資訊)體系的建立和管理。」

事實上,研究孫子兵法,近年來幾乎成了大陸商界的顯學,除了在孫武當年隱居的蘇州辦學,各地書局裡面,有關孫子兵法活學活用的書,也是劃成一整個專區在賣,兵法中這句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更是所有孫子迷鑽研的重點。大陸企業人士:「我們相信透過學習孫子兵法,肯定會給我們走出國門,走向世界,帶來很多啟發。」

大陸經濟起飛,連帶造成商業競爭更加白熱化,商場如戰場,也就難怪大陸企業界人士,要回到過去,像這位兵聖,虛心學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孫子兵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40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