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車夾娃娃車 東京車站驚魂記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5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5 13:15

日本東京最主要的通勤電車「山手線」,昨天發生讓人怵目驚心的意外,一名媽媽推著娃娃車上車的時候,娃娃車前輪被車門夾住,當時車掌沒有發現,竟然就這樣發車了,要不是另一名乘客見義勇為,飛身救出綁在娃娃車上的4個月大男嬰,很可能會發生不幸悲劇。

每天通勤人數,超過10萬人次的東京山手線神田車站,24日下午上演驚魂記,事件就發生在電車門口,當時一名27歲媽媽,正要推著嬰兒車上車,前輪卻被夾住,車掌沒發現異狀,竟然照常發車。NHK記者有園俊之:「電車開了20公尺,才在這裡緊急煞車。」

透過動畫可以看出,電車門夾住嬰兒車右前輪行進,媽媽措手不及當場摔倒,幸好月台上一名男性飛身撲向嬰兒車,救出4個月大的男嬰,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目擊意外乘客:「嚇死人了,親眼看到真是太危險了!」目擊意外乘客:「JR真是太不重視,安全的問題了!」

面對乘客指責,JR東日本在第一時間出面道歉。JR東日本車輛部次長太田朝道:「讓乘客受傷,我們感到萬分抱歉。」

向來標榜安全的JR系統,竟然發生這麼嚇人的意外,NHK主播特別用手上這支簽字筆,提醒乘客,電車感應系統的確有死角。NHK主播:「(這支筆)大概2公分粗,也是電車安全系統能感應的極限,比這個還細的東西,恐怕就無法感應了!」

這場意外使得男嬰、媽媽與救人的乘客,都受到輕傷,電車因此停駛10分鐘,上千人受到影響,日本當局已經展開調查,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,是不是人為疏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53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