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變種基因 決定乳癌罹患機率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9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9 10:44

由英國劍橋大學率領的跨國研究,在癌症基因辨識上,有了重要突破,科學家已經辨識出,4種跟乳癌有關的變種基因,未來只要鎖定這些變種基因作篩檢,就能有效評估罹患乳癌的風險機率,及早進行預防治療。

癌症跟基因遺傳密切相關,這個擁有乳癌病史的家庭最清楚。這位女士的父親,在69歲罹患乳癌,緊接著她的姊妹跟外甥,也陸續檢驗出罹患乳癌,現在她也是被害人。乳癌受害人:「我的兩個孩子說,他們不要長大,不願面對惡夢,我的兒子跟女兒,我不希望他們罹癌。」

這個家庭的悲劇來不及阻止,不過,其他的人卻有了新希望。一個由英國劍橋大學率領的國際研究團隊,在乳癌基因的篩檢技術上,有了重大突破,科學家辨識出4種跟乳癌相關的變種基因,能有效預測男性或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機率。英國癌症研究機構馬克漢:「這項已經採用的技術,可應用在腸癌、攝護腺癌,並可望用在肺癌篩檢。」

專家期許,未來15年間,這項基因辨識技術能更加成熟,並且廣泛運用在各種癌症的篩檢,讓大眾能及早發現病灶及早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乳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409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