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投資項目受限 股市房市成翹翹板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李皇龍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5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05 19:56

大陸股市從上週三開始,連續大幅下跌股市震蕩,大陸投資人眼光看向房市,因為在大陸投資市場,有所謂的「翹翹板現象」,每當股市慘,房市就會熱絡,觀察家預測,投資人在嗅出股市風之後,可能轉而投入房市,而上海在5月底已經創下週成交量新高。

早上8點,北京房產交易中心前排出一條長龍,民眾搶買北京市房價較低的「經濟房」。

北京市民:「我都跑了3趟了,還沒進去呢,我都來3趟了,3趟算少的,我還沒進去呢,我也沒進去呢,你也沒進去。」北京房產中心保全:「沒號的別往上排啊,有號嗎?」民眾:「沒號啊,就是…。」北京房產中心保全:「沒號的換不了。」

事實上,這樣的現像,屢見不鮮,2005年6月在北京,2006年4月27日、5月4日,在上海搶買房子,彷彿全民運動。

而這其實和股市大有關聯,大陸的房市與股市,一直存在所謂的翹翹板效應,股市好,房市淡;股市慘,房市就熱絡,以上海來看,股市因為5月底調高印花稅的策略影響,震蕩不斷,投資人眼光看向上海房市,上海房市5月底創下周成交量新高,明顯反應出投資人轉向。

大陸房產業者:「這些(宏觀調控)措施呢,目前看起來的話,尤其是土地供應和住房供應方面,還沒得到明顯的改變。」

上海成交量創新高,北京房價在3、4月份,則是上漲9%,分析師正密切觀察「翹翹板效應」,因為如果股市因為這波動作降溫了,房產市場勢必將大幅升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611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