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洛城苦等無雨 美國進入百年大旱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2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12 22:19

全世界各地最近天災連連,而美國則出現大旱危機,美國洛杉磯降雨量已經創下1百年來最低的紀錄,今年恐怕會進入近一個世紀以來,最嚴重的乾旱,另外位在非洲的查德湖,本來是世界第六大湖如今乾涸見底,整座湖泊都快不見了!

洛杉磯市長喊話,要大家節約用水10%,喬治亞州州長,向老天禱告下雨,從乾旱監測看到近1星期,全美有1/3的地方,乾旱變本加厲;光是在洛杉磯,去年7月到現在的累積雨量,創下百年來最低。

洛杉磯市長維雅萊葛沙:「我們可能面臨沒雨,非常熱的夏天,沒有融雪,非常熱的夏天!」

佛羅里達東南部,也出現半個世紀來,最嚴重的乾旱,洛杉磯的森林野火蔓延,多達23個郡鬧水荒;來到非洲,問題更嚴重靠近中非,本來是全球第六大湖的查得湖,現在乾到幾乎看不到湖水。

CNN記者:「這就是它現在的模樣,乾燥龜裂的泥土,這裡的水位曾經有6呎高。」

沒了水,農作物無法收成,主要原因就是氣候改變;查德湖自1963年到現在,45年間,湖水面積只剩原本的1/10;諷刺的是,非洲是全世界廢棄排放量最少、污染最低的地方 ;沒想到,地球負荷不了,出現大浩劫,非洲卻是第一個,直接受害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乾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25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