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紀偉大發明 CD光碟問世25年

記者 陳宜珈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0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20 22:38

CD光碟片,現在幾乎和每個人的生活密不可分,不過您知道,光碟片問世,已經堂堂進入第25年,當年第一個用CD發行唱片專輯的,就是在70年代紅極一時的瑞典阿巴合唱團,從此掀起了一場科技革命,來看看這個陪伴我們長達25年的世紀大發明。

在生產線上,一個一個切割而成,CD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,密不可分的一部分。

光碟的發明,即將邁入第25年,這個小小的圓形光碟,徹底改變人們收聽音樂,以及儲存資料的習慣,不過許多人首次認識CD,是由阿巴合唱團開始。

來自瑞典的阿巴合唱團,1982年發行訪問者專輯,不用黑膠唱片,改用CD發行,掀起一股音樂革命,當時由菲力浦和拜爾公司,與寶麗金一同研發的科技。

這一片薄薄的CD,其實是有不同層面,除了有可供書寫的漆面層,還有一層鋁金屬片,經過模具壓製,印有許多小坑洞,記載就是CD的資料。

1982年時,需要27秒,製造1片CD,而現在,只需要短短3秒,拜爾公司表示,當初要研發這項新產品,許多工程師表示,根本是不可能任務。

拜爾公司主管賀門:「當時就連資深工程師,都告訴我們這根本不行,我學到不要說不可能,我們知道這是個,令人振奮的新科技,但是光碟發展到這個程度,是當時無法預知。」

除了流行音樂推動CD之外,古典音樂也因為CD,從中獲益。德意志留聲機公司業者麥可:「古典音樂也獲益很多,可聽到清晰的聲音,很容易播放,方便收藏,沒有刮痕,另外一個好處就是,不用每50分鐘,要起來幫唱片翻面。」

到2004年為止,CD每年銷售大約300億張,大量的資料,讓人們掌握在手掌之間,沒想到CD問世,才短短25年,人類已經幾乎離不開,這片神奇的光碟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92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