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宗「開車十戒」 開法拉利也犯戒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1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21 22:16

聖經有十戒,不過您知道連開車,現在也訂出了「十戒」嗎?頒定這個十戒的,是現任的天主教宗,他因為看到街頭開車的亂象,決定頒布十戒,要大家珍惜生命,這十戒很特別,除了要小心開車,還有不可以車震,把汽車變成犯罪場所,甚至教宗還要大家不要開名車,把汽車變成炫燿財富的工具。

你有開車氣嗎?梵蒂岡教廷,公佈了開車十戒,要駕駛慈悲為懷,開車不要亂發脾氣,否則就掉進了罪惡的淵源。

如果不想開車開到地獄,十戒第一條,就是不能鬧人命。駕駛十戒支持者艾德華:「如果你因為開車奪取別人的生命,或是威脅別人的生命,這是道德議題,充滿罪惡。」

像這樣一大票法拉利出巡的場景,教廷也覺得不妥,因為根據第五條開車戒律,車子是交通工具,不是用來炫燿自己的權力和支配能力。

開名車,是一個容易滋生罪惡的場合;享受飆車的快感,也萬萬不可;因為第二條戒律說,馬路是駕駛和行人之間的溝通管道,不是用來製造傷害的。

教廷鼓勵駕駛,繫上安全帶,出發之前,先禱告,上路後,一邊開車,一邊唸玫瑰經,如果不幸發生車禍,也要秉持正義,尤其對於受害者,更要給予關懷。

教廷罕見地頒布這樣比較世俗的禁令,就是希望一年120萬人,因為車禍死亡的數目,可以減到最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十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12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