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香港97十年】彭定康:香港10年 公民意識抬頭

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30 2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30 21:43

香港97主權移交10週年了,擔任末代港督的彭定康也在英國,接受了媒體記者的專訪,彭定康認為,北京對香港的態度應該更為民主,也把5年港督的經驗,當成他政治生涯中,最滿意的成就。

香港97,轉眼已經10週年,末代港督彭定康,在英國倫敦接受了路透社記者的專訪,談到對香港回歸,這10年間的看法。

末代港督彭定康:「我認為目前北京是維持了最好的態度,或許是97後,公民意識抬頭的緣故。」

10年之間,北京政府喊出「一國兩制」方向治理香港,彭定康認為大陸方面,的確有尊重香港的發展空間。

末代港督彭定康:「公平地說,北京政府的確讓香港走出自己的路,雖然沒有完全民主 ,但是卻是一個自由、開放,而且多元化的社會。」

不過,對於北京當局,沒有依約讓香港民主化,彭定康還是頗有微詞。末代港督彭定康:「中國大陸政府的確是,在香港的民主發展上,踩了煞車。」

對於和中國大陸關係良好的曾蔭權,在今年3月的選舉裡,當選了香港特區行政首長,彭定康也認為這對香港的民主發展,並沒有幫助。

末代港督彭定康:「喔,有一個內定而且,早就確定的人選來當首長,是不會有進步的。」

97之後的10年,香港陸續遭逢了金融風暴,以及SARS危機,但是卻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 ,彭定康眼中的香港人,充滿了生命力,而且韌性十足。末代港督彭定康:「這些年以來,香港有時跌跌撞撞,有時候會受點小傷,但是總是能夠開心地,重新站起來,然後過得比之前更好。」

將擔任港督的這5年,當成政治生涯裡,最滿意的成就,這位末代港督,早就把香港當成他的第二個故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47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