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產古董車Trabi 共產迷你車搶手

記者 劉芳卿 / 攝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5 2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7/05 23:54

東德生產的國民汽車「塔邦」轎車,今年已經50歲了,隨著柏林圍牆倒塌,德國統一,這款外型迷你的轎車也已經停產,不過,這款最能代表東德文化的迷你車,因為吹起復古風,如今也成了吸引觀光客的新賣點。

東德共產時期生產的塔邦轎車,是德國統一前最能代表東德生活文化的產物之一,德國人暱稱它為Trabi,從1957年開始,德國總共生產了約400萬輛,Trabi可說是東德人的國民車款。

流行了30幾年的Trabi,設計一直沒有太大改變,直到了1991年,這款汽車也隨著共產政權結束後停產了,外型迷你的Trabi,看來十分可愛,但體型高大的CNN記者,想擠進車子,可一點也不輕鬆。CNN記者:「可以出發了,這就是所謂的車內裝潢。」

Trabi古董車引擎發動很大聲,排出的廢氣早就超過今天的標準,25匹馬力時速能夠跑到96公里,儘管衝不快,加速時間又長,車內窄小的空間一點都不舒適,造型配備更是陽春的不得了。

不過德國現在興起一股復古風,在首都柏林可以看到改裝的Trabi到處趴趴走,這些珍貴的骨董車有的改裝成加長型轎車,或是拉風的外型特色十足,外型類似英國迷你車的Trabi,如今成了觀光客的最愛,柏林街頭甚至還有所謂Trabi車隊,載著遊客遊市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德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31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