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那霸爆炸/737客機螺絲鬆脫 全球發現23起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9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9 17:30

華航客機爆炸意外,日方調查小組查出是螺絲鬆脫導致穿破油箱,美國聯邦航空署FAA,3天內2度發出適航指令,要求全球波音737進行檢修,結果到目前為止,居然發現各大航空公司出現螺絲鬆脫的案例已經多達23例;美國FAA緊急要求,檢修期限縮短為10天,同時要調查波音公司是否設計不良。

華航在日本那霸的爆炸意外,會不會真的是波音設計不當所造成?隨著美國聯邦航空署FAA最新的命令,恐怕有了大逆轉!因為全球2228架波音737客機,必須在10天內緊急完成檢修,比原本宣布的時間短了14天。

原因就在於,目前已經有23件,跟華航一樣有螺絲鬆脫的案例,在檢修後陸續回報,才讓FAA發佈這種少見的最高強制指令。航空專家惠爾登:「若把等級再向上提升一級,所有的飛機應該都可以停飛,這是一個完全檢查動作,所以我們不能真的確定,所有在空中的飛機,在檢查後是否可以保證安全。」

簡單的說,飛機機翼旁用來煞車的前縫條,本來規定24天內用肉眼檢查,現在要求在10天內用內視鏡細查,因為23件回報案例中,有一起已經出現油箱受損,全球最高使用率的737客機,被美方視為有可能再出狀況!

航空專家惠爾登:「這件事必須嚴肅的對待,我很有信心對於波音和聯邦航空署、民用航空局,所做出的那些指示。」

依據FAA提出的最新指令,9月7日就必須完成檢修,是否代表波音在設計之初就有瑕疵,將是調查責任歸屬時的重要依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68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