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N總辯論 三友邦再為台灣發聲

紐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9 0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聯合國大會,繼續第4天的總辯論議程,台灣三個邦交國、包括馬紹爾群島、聖文森以及聖露西亞先後發言,表態力挺台灣入聯案。至於同一天也上台發表演說的大陸外長楊潔箎,則是重提「一中」,楊潔箎說,聯大總務委員會,連續15年拒絕「涉台」問題列入議程,而入聯公投,是走向台灣法理獨立的嚴重步驟。

馬紹爾總統諾特,在美東時間星期五上午的辯論會中,排定第二位發言,諾特表示,聯大忽視台灣入聯案,沒有辦法讓台灣的聲音傳遞出來。

馬紹爾群島總統諾特:「聯合國對台灣2300萬人民,聲音視而不見,台灣在聯合國缺席將造成,全球合作缺口,違反聯合國公平正義理念精神,也違反普遍原則。」

聖文森總理岡薩雷斯:「聖文森要求秘書長潘基文,根據聯合國憲章,接受並處理台灣入聯申請。」

之後發言的聖文森總理岡薩雷斯,則為台灣請命,他也提到聯合國,應該對台海緊張的情勢,立刻採取行動,至於今年五月剛剛與我恢復邦交的,聖露西亞總理更表示,期待台灣順利入聯,成為會員國。

面對台灣三友邦,陸續發聲,下午站上發言台的大陸外長楊潔箎,在講完伊朗等議題之後,也花了2分鐘,針對台灣作出以下的言論。

楊潔箎指出,聯大總務委員會,已經連續15年,拒絕將「涉台」問題列入議程,顯示任何違背聯合國憲章跟2758決議的行動,都不會獲得會員支持。

演說中,楊潔箎也不忘重提「一中」原則,並強調絕不允許任何人,以任何名義、方式,把台灣分割出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入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28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