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韓峰會/收起撲克臉 金正日見「大長今」笑了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3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03 18:42

北韓領袖7年來首度見面,國際媒體都觀察到,昨天意外現身的北韓領導金正日,從頭到尾都擺出「撲克臉」,金正日今天再度現身,不但笑容滿面,話也特別多,特別是看到盧武鉉帶來的伴手禮「大長今」DVD,金正日又開口笑了,看到金正日這樣一冷一熱的態度,有南韓媒體諷刺,盧武鉉好像是到北韓去「進貢」。

北韓金正日:「昨天休息得好嗎?」南韓盧武鉉:「很好,我很滿意。」

一改昨天的撲克臉,北韓領導金正日今天笑容滿面,還說了不少話,盧武鉉特別帶他去看帶來的伴手禮,除了屏風、藝術品外還有火紅韓劇「冬季戀歌」和「大長今」的DVD,昨天板著臉孔的金正日終於笑了。盧武鉉:「希望你看得開心。」金正日:「這真是很貴重的禮物啊!」

昨天,和盧武鉉見面的12分鐘,金正日僅僅說過一句話「很高興認識你」,國際媒體解讀是他故意要下下馬威,只不過,隔一晚態度大不同。

金正日不但開心的笑,還邀請盧武鉉多留一天,據說盧武鉉後來婉拒了;看到這一幕,金正日人剛走,鏡頭回到盧武鉉,他居然當眾開始挖起鼻孔,被發現還趕緊收手實在糗大。

一天內兩人討論範圍非常廣泛,不過相對於南韓一堆人排排坐,北韓那一頭,就僅僅金正日和二號頭子金永南兩人,連寫會議紀錄的都沒有,難怪有南韓媒體諷刺,盧武鉉這一趟簡直是來「朝貢」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52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