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韓峰會/南韓回請「長今」宴 金正日不領情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4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04 18:22

依照國際禮儀,南韓總統盧武鉉,昨天晚上大擺筵席要回謝東道主,知道金正日喜歡大長今,特別大擺「大長今」宮廷宴,還親自帶了10位廚師從南韓趕來,沒想到主人金正日卻沒有現身,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盧武鉉婉拒多停留一天,金正日可能因為碰了軟釘子而鬧脾氣,晚宴沒去,連「阿里郎」也沒陪著看。

離開平壤前,南韓總統盧武鉉特別舉辦一場筵席,答謝東道主北韓,知道金正日喜歡「大長今」;南韓擺出的排場就是「大長今宴」;手上金黃色的甘醇,是來自南韓的特釀靈芝酒,同時,盧武炫還特別帶來10位南韓名廚掌刀。

晚宴的菜色,一律比照熱門韓劇「大長今」中的宮廷宴;主菜還是傳統紅辣椒醬扮飯;精緻配菜的食材,全部從南韓帶過來的,一道道都是養生美食。

目的就是要投金正日所好,可惜這頓大餐,主人並沒有到場享用;晚宴後,盧武鉉夫婦一同觀賞北韓最有名,堪稱全世界最盛大的「阿里郎」演出。

阿里郎集合6萬人一起演出,華麗的服飾,整齊劃一的動作,隨著樂曲變換的排列,場面相當壯觀;這次的阿里郎版本,凡是批評美國帝國主義跟抨擊南韓的劇碼,還刻意被刪除,算是對客人表達一定程度的禮貌。

不過金正日並沒有如預期陪同觀賞,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昨天下午,金正日親自邀請盧武鉉,多留一日,卻碰到軟釘子,心情大大的不好,因此拒絕出席盧武鉉的晚宴款待,也沒有陪同觀看阿里郎。

甚至連盧武鉉要離開平壤,金正日也不見蹤影,顯然金正日對南韓婉拒這件事,一直放在心上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兩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48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