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瞭望福建】武夷山大紅袍 列國家博物館珍寶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鄭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3 0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3 09:45

大陸福建武夷山所出產的「大紅袍」,被稱「巖茶之王」,名列「中國十大名茶」之一,有350年歷史的母樹,現在功成身退,當地政府特別在最後採摘了20公克的母樹茶葉,送給大陸國家博物館珍藏,列為博物館的珍藏寶物。

武夷山的大紅袍母樹已經有350多年歷史,目前僅存的只剩下6棵,濃郁甘甜的好茶,10公克就要價數千元台幣,可說是武夷山之寶;去年大紅袍母樹被列為聯合國「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」之一,所以現在已經停採,不能再用大紅袍母樹來生產製作茶葉。

於是當地政府把最後的20公克,從母樹採下製作的大紅袍茶葉,送給了大陸國家博物館,作為國家珍藏寶物。大陸國家博物館副館長姜豐義:「大紅袍無疑是歷史悠久,在中國的茶當中,它的影響深遠,所以要收藏大紅袍。」

而這也是大陸國家博物館,首次收藏現代茶葉的案例,可見這武夷山的大紅袍茶葉,有多麼的珍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茶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93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