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當益壯!97歲阿嬤立志選議員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1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21 13:36

什麼叫做「學到老學到老」?美國一位高齡97歲的阿嬤,用自己的堅持,完成了這句話的精神,她在7年前,也就是90高齡的時候,決定出馬角逐參議員選舉,沒有政黨推薦,也沒有財團支持的阿嬤,憑著一步一腳印的努力,贏得不少選民肯定,雖然最後沒能在選戰中脫穎而出,不服老的勇氣,卻引起矚目,現在有電影頻道為她製作一支紀錄片,名字就叫「阿嬤快跑」。

現年97歲的阿嬤「桃樂絲哈鐸克」,不像一般銀髮族,過著含飴弄孫的生活,阿嬤在7年前不滿政治現況,出馬角逐參議員寶座。97歲阿嬤桃樂絲哈鐸克:「我要向大家展示,一個人擁有的力量。」

沒有任何背景與資源的桃樂絲,用一步一腳印踏遍全美國的方式,整整走了5150公里穿越美國。桃樂絲哈鐸克:「這條路大約350英里,我一天才走5英里。」

鴨子划水式的宣傳手法,竟然也為她爭取到不少支持。美國選民:「阿嬤!太帥了!能遇見您是我的榮幸。」

帶著簡單的旗幟標語,阿嬤掃街一樣氣勢不凡。桃樂絲哈鐸克:「您登記投票了嗎?您登記投票了嗎?」

桃樂絲阿嬤不光是體力驚人,思路也相當清晰,就連參加電視辯論,也毫不含糊。桃樂絲哈鐸克:「很抱歉,我不同意參議員的說法。」

雖然阿嬤最後沒能打贏選戰,不過卻拿下34%的選票,表現亮眼,就連知名電影頻道也慕名而來,為阿嬤拍攝一部紀錄片,片名就叫做「阿嬤快跑」(Run Granny Run)。桃樂絲哈鐸克:「我只希望這個國家交給下一個世代前,能變得更好。」

用一己之力感動所有人,桃樂絲阿嬤的樂觀努力,也成為一種最另類的政治語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89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