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天府小吃】叉燒鴨菜口味 「川包子」滿足味蕾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成都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2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滿足酷愛美食的成都人味蕾,就連早餐的包子,都得要研發出各式各樣的口味,像是叉燒、鴨菜等等。今天的「天府小吃」,就帶您走進成都巷弄,去看看四川特有的「川味包子」。

成都民眾:「牛肉燒肉沒有?」TVBS記者彭馨儀:「來個牛肉,來個牛肉,來個牛肉。」

就在6、7坪的店舖,早上6點趕著給外面包子出籠賣,師傅已經藏在後頭拚命揉麵糰、包餡兒。業者:「這邊都是牛肉餡,這是全肉餡,這是叉燒,這是醬肉叉燒,還有一種醬肉包,醬肉餡的,它是家鄉味道的,還有一種就是鴨菜的,還有一個湯包和豆沙包,10種的樣子。」

10種口味賣了10年,一天得包出2千1百個包子;皮實在、餡更紮實,中間還有像龍眼的捲口,比一般觀光包子還大,掰開不馬上吃,湯汁、肉汁都快流出來,這是成都市中心這個區塊早上必點的早餐。成都民眾:「餡兒紮實。」成都民眾:「成都人早上吃包子嘛!或稀飯嘛。」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成都人最愛吃這種,剛出爐的手工包子,不但每天早餐要吃,吃久了也讓包子成了當地的名小吃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包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373

0.1726